当前位置:

文花枝来昭山做“爱岗敬业”主题演讲(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姣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09: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成才论坛第十二次交流探讨现场。

文花枝做“爱岗敬业”主题演讲。

  红网昭山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玉姣)借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好东风,围绕“爱岗敬业”这个主题,10月23日,湘潭昭山示范区举行了青年成才论坛第十二次交流探讨,特邀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八大党代表、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等荣誉的获得者、湘潭市旅游局团委副书记文花枝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湘潭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卫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吴新琼出席了学习交流活动。青年成才论坛学员、管理工作探讨班学员、各团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文教卫代表等100余人在这里聆听了爱岗敬业的故事。
  
  “我是导游,先救游客。”与会人员观看了《巾帼楷模文花枝》,重温了湘潭导游文花枝先人后己的英勇事迹,了解了文花枝和她背后的故事。学员们上台主动发言,自足自身岗位,分享自己的故事。文花枝从理发师给她理发的切身经历,跟学员们谈论工作态度的重要性,认为每个认真投入工作的人在头顶上会看到智慧的光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的那种沉浸的状态是对工作的最高的状态,对待工作认真的人最有魅力。她从许振超和钟南山的的敬业精神谈起,告诉年轻干部要有进取心,目标明确,认真钻研专业知识,要主动“充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做一个于他人于社会有益的人。
  
  喻卫中谈到文花枝的爱岗敬业主要表现在她能把不想做的事能做好,把没有做过的事能做好,把喜欢做的事都能做好。她不忘来处,谨记初心,永葆本色,对工作兢兢业业,是大家学习的楷模。喻卫中希望年轻干部处理好虚怀若谷与实干为先、敢谋大事和勤做小事、着眼长远和立足当下、勇于创新和善于累积的关系,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新琼指出,花枝精神,平凡而伟大,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力量,给予了我们莫大的鼓舞。他说,爱岗敬业是基本的职责要求,是成就事业的基石,是快乐幸福的源泉,是前进的方向与动力。他希望在全区青年员工中积极开展“学习花枝,快乐成长”活动,掀起向文花枝学习的热潮,自觉发扬爱岗敬业的艰苦奋斗精神、乐于奉献的精神、好学肯钻的“安、专、迷”的精神,发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从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自觉展示出昭山当代青年的崭新风貌,为昭山的跨越发展凝聚力量,创造新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