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史上最大盘蒸菜“百菜蒸盘”11月底将亮相浏阳

来源:红网 作者:胡潇予 编辑:刘飞越 2014-10-24 09: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胡潇予)你吃过浏阳蒸菜,但你见过单体蒸笼蒸出上百道菜肴吗?记者昨日获悉,11月28日至29日,第九届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浏阳举行,届时现场制作的最大盘蒸菜“百菜蒸盘”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今年作为湘菜转型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如何贴近大众、引领理性餐饮消费成为了大厨们都在思考的问题。“湘菜要不断创新,打造面向社会餐饮、面向社会大众的特色湘菜,力促湘菜整体在上一个台阶。”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桃珍说。

  自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颁布以来,高端湘菜企业遇到了市场的严峻挑战,但这些企业都尽快适应形势、作出了调整,走上大众和理性消费之路。不仅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湘菜企业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而且呈现出向广西、福建、江西等地快速扩张的势头。

  本届湘菜美食文化节以“面向大众、理性消费”为主题,并推出最大盘蒸菜“百菜蒸盘”世界吉尼斯纪录申报、湘菜招牌菜比赛、湘菜食材展等八大亮点活动。各餐饮企业可以通过团队的形式报名,参与比拼各家餐厅的招牌菜,决出湖南最具特色的招牌菜餐厅。

  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专家、学者以及知名湘菜企业代表也将齐聚浏阳,围绕浏阳蒸菜的跨越与突破、湘菜出湘的现状与未来进行探讨,进一步推动浏阳蒸菜的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