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三熟制”油菜生产 促粮油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民 编辑:王津 2014-10-24 09: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宁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李政民)10月21日,常宁市“三熟制”油菜生产试点工作在胜桥启动。
  
  “三熟制”是指全年可以种两季水稻和一季油菜,既不影响粮食生产,又可以发展油菜。同时全程采用机械化作业,不仅节省了劳力,也降低了成本。
  
  由于常宁市地理气候条件优越,被全省列入重点示范县,今年全市计划种植油菜40万亩,通过推行“三熟制”,采用统一优选品种,合理安排农时,做到双季稻生产与油菜种植的互不冲突。在稳定发展“双季稻”的同时,大力发展油菜生产。同时该市农业局进行统一技术服务,技术人员上门入户到田进行指导,确保各项技术落到实处。
  
  常宁市领导邹锟、何军到场指导工作,邹锟要求,要做好“三熟制”生产模式的宣传,尽快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大力推广农业机械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