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驻外使节团座谈会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杨柳青 邓高红 编辑:刘飞越 2014-10-24 09: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冒蕞 杨柳青 通讯员 邓高红)今天下午,外交部驻外使节团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会上,以中国驻芬兰大使于庆泰为团长的外交部驻外使节团一行,与省发改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湖南建筑设计院、华菱集团、湘电集团、中联重科等企业代表,围绕湖南加快“走出去”步伐,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进行了探讨。

  我省相关部门向驻外使节团一行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战略,“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与合作等情况。

  中国驻芬兰大使于庆泰、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黄星原、驻科特迪瓦大使张国庆、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荣等24位驻外使节分别介绍了驻在国(领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风俗文化等相关情况,并就湖南如何发挥自身产业、科研、人才、自然资源等优势与驻在国(领区)展开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提出了建议。

  参会的湖南企业代表还与各位驻外使节进行了互动,就企业“走出去”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问题与使节们进行了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