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举行少年儿童“中国梦·我心中的故事”讲述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菲菲 编辑:王津 2014-10-24 09: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赛现场

  红网辰溪站10月24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陈菲菲)10月23日,辰溪县少年儿童“中国梦·我心中的故事”讲述比赛暨创作编写大赛颁奖仪式在县纪念堂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晓,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广新局、团县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为加强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实践,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道德价值观,该县于8月18日至10月23日开展了以“中国梦·我心中的故事”为主题的第四届“三湘读书月”系列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主办本次活动。

  该系列读书活动通过开展推荐经典书目、主题创作编写大赛、少年儿童讲述创作编写故事比赛、评选第四届“辰溪县少年儿童阅读之星”、为边远贫困山区及农村少年儿童送书等具体活动,同时利用县广播电视台、辰溪新闻网、辰溪手机报、图书馆QQ群、横幅、展牌等多种宣传渠道,在全县范围内,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群体里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当天的讲述大赛共有《圆梦》《我的梦》等8个参赛节目,由实验中学、石碧学校等6所城乡学校推选而来,这些参赛节目有热情激昂的演讲、诙谐幽默的小品,也有精彩绝伦的歌舞,各种风格迥异的表演节目围绕“中国梦”精神内涵,在舞台上一一呈现,令观众大饱眼福之余,也深受思想教育。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由熊首山小学选送的《实现梦想,共创文明家园——我是交通文明劝导员》脱颖而出,斩获讲述大赛头奖。其余节目分获第二、三名及优秀奖。

  随后,大赛还对在创作编写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师生进行了表彰,分别为其颁发了奖牌、证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