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饭店油烟扰民 业主告饭店物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王宇 熊胜羿 舒秋膂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4 09: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  “楼下饭店排放油烟,我家地板渗油,家里住不了人。”家住长沙河西的谢女士将饭店和负有监管职责的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饭店停止侵权,并索赔1万元损失。今天下午,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谢女士家楼下开了一家黄春和饭店,面积达到180平方米。“我家只有70多平方米,被楼下的粉店包围了,家里老是有一股油烟味,熏得人难以忍受。”
  
  去年8月,因家中被水浸泡需重新进行装修,当装修工撬开家里的木地板时,“水泥地上全是黄色的油,楼下饭店不停业,家里就没法重新搞装修。”
  
  “物业根本没告诉过我楼下要开饭店。”法庭上,谢女士情绪十分激动,“开饭店没经楼上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物业对饭店的装修监管不到位,油烟排放标准和系统出了问题,导致油烟通过墙体渗入到了家中,我家里财产受损,还要在外租房。”
  
  物业公司则称,“饭店装修时物业有进行监管,他们产生矛盾时还出面调解过,不存在监管失职的情况。”
  
  法官表示需要去到谢女士家中进行实地勘察,案件择日再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