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得苦是福 吃得亏是福 武冈市有25位百岁老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尧智田 编辑:刘飞越 2014-10-24 09: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通讯员 尧智田 记者 沙兆华)今天,经过武冈市统计局与市老龄委调查统计,随着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武冈市现有25位百岁老人,最年长的是该市荆竹镇武东村5组村民林阳姣,今年112岁,她也入列我省前十位最年长的百岁老人。

  25位百岁老人平均年龄为102岁,男性仅占1人。大部分百岁老人年轻时吃得苦,耐得劳,她们说吃得苦是福,吃得亏是福,能够劳动就是幸福。百岁老人一个共同的特点是少生气,不生气,不计较。在饮食方面,大部分百岁老人不偏食,以素食为主,荤素搭配,同时喜欢吃水果、牛奶和豆制品。有的百岁老人还有自己的保健长寿秘方,安乐乡独山村的邓志顺老人今年103岁,她定期服用牛膝、芍药煮的猪脚,认为这样可以延年益寿。有的百岁老人用药酒擦背和关节等处活血化瘀,加快血液循环。25位百岁老人大部分子女都健在,可以说是儿孙满堂,家庭和睦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