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D打印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在长签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何清隆 周秋燕 编辑:杨洁 2014-10-24 09: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具有领先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D打印技术,已经开始应用在科普、医疗、工业等行业。陈飞 摄

  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何清隆 周秋燕

  昨日在2014科交会上,“3D打印”成为最吸引人眼球的部分——华曙高科与德国巴斯夫集团、德国LSS公司、美国Varia 3D公司等共同签订3D打印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华曙高科增材制造园区正式启用,3D打印产业高端论坛在长举行,这标志着今后长沙将更多地参与到3D打印研发及产业化的国际分工。原航空航天部部长林宗棠,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新华,省经信委主任、省国防科工局局长谢超英,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外专局局长黄赞佳,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修铭,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社辉等出席启用仪式或高端论坛。

  园区启用

  预计2016年产值过6亿元

  昨日,华曙高科增材制造园区正式启用,该园区设置核心研发试验区、实验室管理区、装备与材料中试区及产业化基地等区域,预计2016年产值过6亿元。3D打印被誉为引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新兴产业,正从“高大上”的研究室走入寻常百姓家。

  华曙高科增材制造园区位于长沙高新区,一期已形成年生产增材制造设备100台、材料100吨的产能,预计2016年可形成年生产增材制造设备300台、材料600吨的产能,产值过6亿元。该园区集中了国际最先进的3D打印研发与生产设施,吸引了全球最优秀的3D打印技术与管理团队,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产业示范与人才聚集基地。

  论坛声音 长沙企业与国际水平接轨

  在3D打印产业高端论坛上,相关领域权威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围绕3D打印产业发展路径,共同探讨3D打印产业发展的机遇及挑战。德国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及Joachim Rosch介绍了3D打印运用在交通、农业、化学品等方面,触角涉及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3D打印市场在全球有近30年历史,中国还只有5年时间,华曙高科引进美国技术总监,所以与国际水平还是接轨的。

  华曙高科董事长许小曙介绍,华曙高科是全球唯一既能生产选择性激光烧结设备又能生产选择性激光烧结材料的制造商。华曙高科和巴斯夫合作的项目在2015年能够实现产业化,其他项目已经运行有两年时间了,市场前景非常大。华曙高科目前主要为工业、医疗、设计院等提供个性化服务,尼龙和碳纤维已经投放市场,金属方面明年3月可实现上线,玻璃、陶瓷方面在加紧研发中。

  相关新闻

  胡衡华会见巴斯夫集团代表团

  本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来长参加2014科交会的德国巴斯夫集团代表团一行5人,双方就国际科技合作进行了会谈。副市长何寄华、夏建平参加会见。

  德国巴斯夫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被美国商业杂志《财富》评为“全球最受赞赏化工公司”,2013年度世界五百强排名第65位,主要业务包括化学品及塑料、天然气、植保剂和医药等。

  胡衡华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长沙的投资环境,特别是长沙在材料产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材料产业是长沙的支柱产业,去年总产值达到1577.5亿元,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长沙材料产业实现高新技术产值同比分别增长41%和48%。胡衡华表示,长沙材料产业有很好的基础,政府也对相关产业给予了大量扶持,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欢迎德国巴斯夫集团来长进行投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