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严管渣土车:车辆违规扣5天罚2万 工地停工整顿3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杨洁 2014-10-24 09: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凌晨,在时代阳光大道上,雨花区城管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渣土车进行检查。 此台车后盖箱上有大量裸露的泥土。 邹麟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长沙市目前登记在册的渣土车辆已超过2300台。为规范渣土车运输,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前晚22时至昨日凌晨4时,雨花区城管部门对辖区内渣土运输车辆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查处车辆不洁、沿途洒漏、无证运输等问题。

  当晚22时许,时代阳光大道上渣土车逐渐增多,不到10分钟的时间,城管执法人员就在时代阳光大道与万家丽路交会处拦下了14台渣土车辆进行随机抽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台车牌号为湘AZ29XX的渣土车核准证上标明的线路为“曲塘路、万家丽路、劳动东路、二环线、桂花路、车站南路、人民路”,并没有包括时代阳光大道。由于未按规定线路行驶,该车被执法人员当场暂扣。此外,当晚还有多台渣土车因车辆带泥等问题被处罚。

  在这次集中整治行动中,雨花区城管部门共拦查渣土车800余台,查处违规工地2处,暂扣违规运输渣土车辆5台。据统计,从9月1日至今,雨花区已查处、暂扣违章渣土运输车辆120余台次。在“最严城管执法”中,雨花区对渣土车违规行为采用了“5+2+3”的处罚模式,即车辆暂扣5天,最高罚款2万元,工地停工整顿3天,各类渣土违规运输行为和工地不规范现象明显减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