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干部争做解决问题“终点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邓阳君 朱若葵 编辑:刘飞越 2014-10-24 09: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邓阳君 朱若葵)“感谢街道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大难题。”近日,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岭街道工作人员把一张新办好的身份证,交到白鹿新村69岁的段碧英老人手中,老人激动地说,“以前常听说找干部办事被‘踢皮球’的事,这次我找他们,不仅没被‘踢’,办好后还帮我送过来,真的不一样了。”

  过去一段时期,苏仙区少数基层干部办事拖沓,责任心不强,碰到问题互相“踢皮球”,被谑称为问题“中转站”,群众意见很大。今年来,苏仙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改变过去权责不明、推诿拖沓现象。广大干部积极争做问题“终点站”,不做矛盾“中转站”。区委书记彭生智要求,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记录在案,列出计划逐步解决。

  从今年4月起,苏仙区广泛开展“大走访”活动,对群众诉求、矛盾纠纷进行摸排梳理。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按照产生原因、涉及人员、责任单位、包案领导、解决办法、结案时限等“六要素”,进行登记建档。短短几个月,该区1200余名区直机关干部先后走访群众1.5万余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15件,排查矛盾纠纷921起、已成功调处化解903起,调处成功率达98%。

  同时,苏仙区计划拿出5000万元专项资金,集中解决群众提出的突出问题,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区已先后在城区片、东片、南片、北片4个片区,分别召开现场会,现场解决了66个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栖凤渡镇枫树下村提出新建公厕,引起联系该村的区城管局负责人高度重视,该局筹资5万元,帮村里解决了这个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