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大道火车站路口人车分流 行车变畅通了事故变少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唐灶康 编辑:杨洁 2014-10-24 09: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唐灶康)“以前这里一到早晚高峰期就会堵车,事故几乎天天有。”五一大道火车站路口旁边的商户李先生表示,经过交通优化的该路口,车速快了,事故少了。据长沙交警部门介绍,通过几天来的实际运行来看,在高峰时段,该路口通行能力提高了20%以上。

  “五一大道火车站路口西口原来设有一条人行横道线,实行人车混行的通行方式,由于火车站周边车流、人流量大,路口行人与机动车容易相互干扰。”芙蓉区交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周伟介绍,为了不造成交通拥堵,在信号灯配时方面不得不压缩行人过街时间,导致由西往北和由南往西的车辆经常被横过马路的行人阻拦,既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又严重影响了路口的通行效率,也给路口交通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昨日下午5时,正值晚高峰时段。记者在该路口看到,西南角和西北角的人行道两端已被封闭,铁质栏杆上还种植了鲜花。在旁边还分别设置了“行人请走地下通道过街”的醒目指示标牌。这样,路口的车辆通行更加顺畅,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得到明显提高。“除个别行人依习惯不顾劝阻过街外,大部分都自觉走地下通道横路。”周伟介绍,“以前几乎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行人受伤的情况也是隔三差五发生。但是,这个星期交通优化以来,还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特别是伤人事故。”他表示,考虑到部分行人的横路习惯改变需要时间,将对封闭的几个关键点段加强管控和劝导、宣传,确保实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