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本月底将在村(社区)全面建立村民议事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09: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0月2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昨日,长沙县加强村级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本月底村民议事会制度将在全县所有村(社区)全面建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国良出席会议。
  
  会上,北山镇、干杉镇、干杉镇干杉社区、湘龙街道湘滨社区、江背镇阳雀新村、双江镇农裕村相关负责人就典型经验发言。
  
  自去年在全县24个镇(街道)中选择30个村(社区)先行试点,今年7月全面推行以来,村民自治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各村(社区)相继成立议事会,建立村民议事室,明确了村民议事会章程,并完善了相关民主制度;村民意愿和诉求得到及时反映,村务更加公开,干群关系更融洽,更多群众关心支持村级事务管理、村各项事业,村里的项目建设红红火火。
  
  王国良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举措,推动工作全面抓紧抓实抓到位。他要求,村民议事会制度要完善到位,具有规范的操作性;议事会成员要推准选实,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议事会机构要真正运行到位,具有明显的实效性;具体议事方法要结合村情适度改进,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