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华人海外收藏中国文物回流展将在长沙开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名慧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4 09: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首届华人海外收藏中国文物回流展将在长沙麓谷开幕。届时,囊括从明清中晚期至今的众多名家经典作品,包括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等著名书画大师的经典之作都将亮相。
  
  此次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和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展品由华人海外收藏中国文物回流研究会提供。展品中,李可染绘制的3.6米×1.4米的巨幅画作《万山红遍》尤为引人注目,张大千在南美旅居期间创作的珍稀贝叶画作也极为罕见。瓷器部分则包括元、明、清的官窑精华,其中包括直径74厘米的元青花四凤莲池游禽图菱花口大盘,堪称瓷器收藏的重量级瑰宝。展览期间还将举行慈善义拍会,善款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帮扶湘西贫困儿童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