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湘鹏获“中国网事•感动2014”第三季度网络人物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飞 编辑:刘飞越 2014-10-24 10: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间陋室,这里就是唐湘鹏收集整理古民俗和古建筑资料的工作室。

在乡间考察收集古建筑古民俗的唐湘鹏。

  早前报道:“徐霞客”的侠客行:徒步两万里为文化遗产“立传”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刘飞)新华网近日发布消息称:由新华社发起的“中国网事•感动2014”第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于20日揭晓。由红网推荐,湖南省委网宣办选送,代表湖南参加评选的邵阳县原文化局副局长唐湘鹏凭借其不问代价寻访保护文化遗产感人事迹成功入选。
  
  经过提名、展示、投票、计票、评审及结果公示等环节选出的这10位(组)感动人物分别是:无私付出真情相助的“城市暖心人”河北爱心救援队;乐管“闲”事退而不休的“和事佬”刘卫平群体;心系公益传播青春正能量的90后大学生志愿者特木钦;扎根深山护林22年的“森林卫士”海南凤凰山护林队;惊涛骇浪中救起200多条生命的“看海老人”吴金峰;距离埃博拉病毒“最近”的中国援非医疗队医生曹广;用爱呵护22个维汉脑瘫孩子成长的新疆库尔勒“爱心妈妈”早热古丽;不问代价寻访保护文化遗产的“文化独行侠”唐湘鹏;服务基层扶贫济困的“最美乡村教师支教团体”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智障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的“助残”爸爸胡斌。
  
  “中国网事•感动2014”评选活动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为官方网站,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承办,知名地方网站、都市报和手机媒体共同参与,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联合评选的方式,评选在网民中有较大影响力、主要事迹发生在本年度或在本年度引起网络广泛关注的网络人物。
  
  代表湖南参加评选的邵阳县原文化局副局长唐湘鹏,从2007年起就自发自费独自徒步走遍全县25个乡镇场,666个村和居委会,5480个自然院落。秉持“上不打扰政府,下不麻烦百姓”的原则,每天自带红薯和茶水,身背挎包与相机,手拄拐杖,头顶烈日,冒严寒,战酷暑,走村串寨,爬山涉水,采取一看二问三拍四笔记的方法纪录历史文化遗产。7年来,唐湘鹏拍摄了历史,民俗,社建文物,以及古树珍木,古井码头,民间艺术,改革开放新面貌等照片6万多张,撰写游记340篇160余万字,并即将整理出版《邵阳县古民居》等19本书。
  
  红网曾以“‘徐霞客’的侠客行:徒步两万里为文化遗产‘立传’”为题,详细报道了他的事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