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将沩山打造成全国闻名禅都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编辑:王津 2014-10-24 10: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刘汉光)10月22日,宁乡县委书记黎春秋前往沩山乡,就景区建设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调研。黎春秋强调,沩山乡要抓住被列入长沙市特色小镇建设的契机,打好“特”字牌,通过彰显特色文化,发展特色产业,将沩山打造成中西部乃至全国闻名的禅都小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永高一同调研。
  
  当日,黎春秋在沩山乡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察看了乡污水处理厂、集镇安置区等项目的建设,并深入沩水村,就基层组织建设、乡村环境卫生整治、高山特色产业发展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调研中,黎春秋对沩山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的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沩山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就提升景区管理、提升旅游产品层次、延伸旅游产品链条、擦亮沩山旅游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无论是景区秩序、环境整治,还是寺庙与周边关系的理顺,都实现了成功转型;建设扶贫工作也向单纯的争资争项目,转型为争产业支持、争智力支撑,尤其是高山作物的发展形势喜人。沩山经济社会在实现转型的基础上,也实现了一个新的提升,充分说明沩山乡党委政府一班人思发展、谋发展的意识和愿望很强烈,工作思路很清晰,班子战斗力很强,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沩山下一步的发展,黎春秋要求乡党委政府抢抓被列为市级特色镇建设的契机,认真打好“特”字牌,努力将沩山打造成为中西部乃至全国闻名的禅都小镇。要围绕全国闻名的禅都小镇这一定位,首先做好寺庙和大佛的文章,力促大佛开光等活动的举行;要加强景区宣传营销,凸显毛泽东、法海等名人与沩山的渊源;要着力发展好特色产业,将茶叶、豆腐、辣椒等农产品做出影响,带动群众致富,促进沩山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