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李海英创作的《江豚之恋》获全国曲艺银奖

来源:红网 作者:付婵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10: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付婵)10月21日,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中国戏剧家协会艺术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华颂”第五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评选揭晓,岳阳楼区文联副主席、区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女作家李海英创作的渔歌音乐剧《江豚之恋》从6000多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这是她在继2013年获得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电影剧本类唯一金奖后又一次获得全国性大奖。
  
  渔歌音乐剧《江豚之恋》以保护江豚为切入点,以“洞庭渔歌”对唱为主要形式,通过描述一个打渔姑娘与江豚保护志愿者为拯救面临灭绝的江豚而相识、相见、相恋的故事,表现了洞庭儿女对美丽生态洞庭梦的追求与作为。此剧对于保护江豚、保护洞庭湖生态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洞庭渔歌”的宣传推广,具有双重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