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开展专利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满香 彭新平 编辑:王津 2014-10-24 10: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满香 分站记者 彭新平)10月23日,炎陵县知识产权局为期10天的专利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圆满结束。这次执法行动中共查验玩具、电器、药品、医疗器具30余件,涉嫌假冒专利行为产品共12件。
  
  活动中,专利执法人员对县城部分商场售卖标有专利标识的玩具、电器、农具、药品及医疗器具进行了查验,为使商家能够正确辨别假冒专利产品,执法人员对商家售卖商品的专利产品标准和如何进行专利检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引导商家销售正规专利产品的同时,识别专利标记、标识及商品宣传广告,对于假冒专利产品要严把进货渠道和销售关,提高流通领域经营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市场经济秩序。针对12件涉嫌假冒专利产品进行了立案调查和依法查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有关规定,对销售假冒专利产品的业主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炎陵县知识产权局于2013年7月成立。三年来,全县共计查处专利违法案件31起,其中专利纠纷案件1起,涉嫌假冒专利案件30起,调处成功率100%,结案率100%,案件合格率100%,整改到位率100%。通过专利执法办案,有效管控和净化了专利市场秩序,切实提高了法人和业主的知识产权法律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