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着力抓好计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唐玲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10: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唐玲)10月23日,笔者从炎陵县计生局获悉,今年以来,炎陵县计生工作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着力抓好计生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着力关爱,重拾希望信心。一是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今年以来,对特殊计生家庭开展了上门就医帮扶、心连心结对送温暖等,关爱家庭206户;二是关爱困难计生特殊家庭。县计生局和计生协为23名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子女发放了助学金,为4000余户因病因残等致贫家庭和留守家庭送上生育关怀系列保险金。
  
  优质服务,融洽干群关系。利用群众路线大走访时机,为基层群众开展计生优质服务;全县1.5万名育龄妇女免费三查服务;开展计生随访服务,做好怀孕生育全过程服务,特别走今年单独政策出台后,对怀孕年龄相对偏大的孕妇特殊关爱,根据不同怀孕的阶段提供服务。
  
  注重实效,坚持为民惠民。一是依托县、乡计生服务站开展生殖健康、新婚期、孕产期、青春期、哺孕期、更年期五期教育知识讲座;二是进村入户送服务,送知识,送健康,集中服务和经常性服务相结合,并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立了避孕药具发放点,深受群众欢迎;三是实现县、乡网上便民服务。县、乡开展网上办证,为流动人口及时提供办证和邮寄证件等贴心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及群众对计生服务的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