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6处交叉路口改造计划即将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王津 2014-10-24 10: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 杨赛军

  红网长沙县站10月2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随着城市车流的剧增,上下班高峰期交叉路口最易产生拥堵。除了优化信号灯配时,路口的优化与完善是缓解拥堵更有效的办法。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设施科根据市民反映与现场勘查,联合多部门制定了特立路与星沙大道、开元路与天华路、漓湘路与天华路、漓湘路与星沙大道、漓湘路与东二路、盼盼路与星沙大道6处交叉路口改造计划,现即将动工。

  星沙大道与特立路交叉路口是城区最为典型的堵点,也是接到投诉较多的路口。星沙大道为双向8车道,本身车流较大,尤其早晚高峰由南往北左转和掉头的车辆每天排起长龙。“很多市民呼吁要延长信号灯的时间,但如果增加了一个信号灯配时,其他路口信号灯时间就要缩短,特立路又该堵车了。”交警告诉记者。

  “可以在星沙大道的特立路口设置个掉头口,这样左转车道的通行压力至少减少一半。”设施科交警接到了多民市民的建议,经过现场勘查发现确实是一个可行的办法,因此在星沙大道与特立路交会处南侧路口设置掉头口被纳入了此次改造计划。

  路口处的安全岛是行人过街前等待信号灯的区域,但是原先的设计中有一个弊端,安全岛在路口处会占用道路最右侧部分车道。以开元路与天华路为例,天华路本身较窄,若在路口处能够切除安全岛的一部分,相当于在路口增加一条车道,能有效减少直行和右转的排队车辆,缓解拥堵。

  “三一路在进行提质改造的过程中就进行了安全岛的切除,通行能力有了较大的改善。”交警介绍,在此次改造计划中六处路口,除盼盼路与星沙大道外其余路口都有切除安全岛的计划。

  除了增设掉头口和安全岛切除,改造还包括道路两侧绿化带改造、信号灯重新配时设置、调整过街横道、重设标志标牌等,改造完成后市民能够明显感受到道路通行能力加强。另交警提醒,施工期间路口的通行能力将受到一定影响,请驾驶员理解并注意礼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