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城区新增非机动车停放点,市民需规范停车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王津 2014-10-24 10: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城区新增非机动车停放点,供市民免费停车。 章帝 摄

  红网长沙县站10月2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吴宽)昨日,骑着电动车来卜蜂莲花超市购物的陈女士准备找地方停车,发现人行道靠近绿化带的位置新增了一排铁架,观察标识牌后得知,这是县市政局为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在城区人流量较大区域设置的新型卡位式停车架,免费给非机动车停放。

  记者在星沙大道卜蜂莲花超市门口附近看到,该路段已设立起了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停放点以黑黄相间的弧形铁架组成,栏杆间竖立了一块写着“非机动车停放点”字样的蓝色标牌。停放点上已陆陆续续停放着几辆电动车。县市政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已在卜蜂莲花超市、市八医院、步步高百货和步步高超市附近设置了停放点,这些停放点可免费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停车时须将前轮推进两根铁架中间,把大锁锁在铁架上。

  陈女士说,此前她的电动车就因停在无人看守的地方被盗过,现在有了专门的停车位,不再担心车辆被盗。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卡位式停车架均固定在地板砖上,无法轻易搬动,且位置选择上,均是在有“天网视频”的地方,起到双重保险,防止被盗。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星沙城区的电动车数量骤增,一方面停放无序,影响市容,另一方面,经常被盗,市民迫切需求能像机动车一样,有专门的停车位。”该负责人表示,现在有了停车点,市民就必须规范停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9条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未设定停放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对于违反此规定的,将采取劝导、清障、现场处罚等方式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