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强化安全监管 创建“平安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 杨鹏彪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10: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成 杨鹏彪)10月24日,笔者从通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深入推进平安通道建设,10月20日至22日,通道县成立了由一名分管城建的副县长带队,安监局、住建局、城市执法局、质监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对通道县在建项目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
  
  此次检查针对在建工程各方主体特别是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和责任落实情况、施工单位“三类人员”配备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危险性较大的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支模架、深基坑、高切坡以及“四口、五临边”等重要部位的安全防护是否到位、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邀请县电视台全程参与,对管理混乱、安全文明施工较差的工地进行电视曝光,并召开现场会议,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工地,逐一下发整改或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共检查了42个在建工程项目,发放23份整改通知书,并对其中2个在建工程予以停工整改。
  
  今年以来,通道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通道县委、县政府《深化平安通道实施方案》的系列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突出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推动了平安通道建设的深入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