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井湾子街道“环卫体验日” 干部客串扫大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实习生 卢霞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0-24 14: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卢霞)平日里忙得昏天黑地的环卫工人,放下扫帚撮箕成了“技术指导”,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则穿上环卫黄马甲、戴上志愿者小红帽,客串环卫工上岗。本月26日是湖南省第19届环卫工人节,昨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首个“环卫工人体验日”活动启动,百余名街道和社区干部在红星商圈周边扫街半天,体验环卫工人工作艰辛,感慨城市文明清洁要自觉珍惜。
  
  “我扫了6年马路,这还是头回当师傅指导别人扫街。”刘卫是井湾子环卫所环卫工,负责韶山路和红星美凯龙附近路段的绿化带清扫工作。昨日一早,他就把自己的清扫任务连同工作行头——扫帚、斗车,一并交给了街道干部,自己现场当起了指导。街道干部陈文利则当起环卫“临时工”。“既要用扫帚扫马路,还要用火钳甚至直接用手拣除绿化带等犄角旮旯里的烟头、垃圾,今天才真正领教了环卫工人的辛劳。”陈文利感叹道。
  
  据介绍,今后每周五下午都被定为井湾子街道“环卫工人体验日”,街道干部将在全街范围内替代环卫工人劳作半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