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寿宫年底可望正式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史天军 万曼红 编辑:王津 2014-10-24 10: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重建的万寿宫

  红网炎陵站10炎陵县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史天军 通讯员 万曼红)10月23日,炎陵万寿宫陈列布展工作会议在炎陵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段万寿宫陈列布展筹备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炎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锦霞出席会议。
  
  万寿宫始建于清末,系江南商人集资兴建的集会经商场所,坐西朝东,砖木结构,分前中后三进:戏台、中厅、后厅,总建筑面积达624㎡。1928年4月,毛泽东、朱德在这里举行首次晤面,随后创建了红四军,井冈山根据地进入全盛时期。2013年6月启动修复工程,2014年8月份竣工。此次陈展的内容分为万寿宫历史沿革、伟大的会面、红色十都、边境古镇四个部分,采用场景陈设和壁挂式文图陈展等布展形式,真实还原毛泽东和朱德第一次见面场景。
  
  会上,万寿宫陈列布展小组汇报了万寿宫陈列布展筹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搞好万寿宫陈列布展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完善万寿宫陈列布展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主题。要以"伟大的会面"为主题来选取素材和布展,内容要丰富,并能体现首次会面的原因、过程和意义,布展要分好板块、做好细节和用好形式。二是要加快进度。万寿宫陈列布展小组要高标准、严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在12月底完成陈列布展工作。三是要加强管理。要制定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职责,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确保万寿宫环境优美、陈列布展顺利有序。
  
  炎陵县领导张金华、谭艳、黄建林、刘留燕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