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行考察团深入衡南考察农产品产地安全提升工程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康廉泽 王进军 王小娜 编辑:王津 2014-10-24 10: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银行专家团及省农委数位专家在田间地头考察。)

  红网衡南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 康廉泽 通讯员 王进军 王小娜)昨日(23日),世界银行专家团及省农委数位专家深入湖南省衡南县,就该县“农产品产地安全提升工程项目”进行考察,并就相关贷款事宜进行洽谈。
  
  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衡南县咸塘镇长塘镇和欧阳村,实地考察了衡南县龙石膏矿污染区的农田治理情况和欧阳村经过重金属污染治理后的蔬菜基地,并详细询问当地干群相关情况。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考察团与相关职能部门就如何提升农产品产地安全质量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对衡南农产品安全质量提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近年来,衡南县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治理、分区治理、分步治理”的总体思路,强化“管”“控”“治”,有序推进了全县土壤重金属及其它污染源治理和耕地修复试点示范,从全局意义上改善衡南农业的生产环境和辖区人民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已要求45家非法和“十五小”企业建立治理台帐,限期整改;对7家环保手续不全企业和6家没有环保手续企业进行了停产整治;关停了6家涉铅、锌、铟、钒类重金属企业。同时,通过整合实施“农业生态家园项、“乡村清洁工程”、“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秸杆还田”等项目,在全县推广测土配方施肥170万亩、秸杆还田71万亩,改造农田基础设施43万亩,修建沼气池18400座、排污渠和灌溉渠173千米。
  
  衡南县领导李一帆、李安春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