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政府请市民群众来评“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煜 周原 编辑:王津 2014-10-24 10: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芙蓉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刘煜 周原)随着2014年度“市民评议政府”暨绩效考核社会公认情况评估工作布置会的召开,新一届的“市民评议政府”暨绩效考核社会公认情况评估活动于10月24日如期启动。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芙蓉区委、区政府围绕为民服务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反“四风”问题的整改。如:审查控制三公经费,清理拍卖超标超编小汽车,拆除政府大院围墙向市民开放等等。这一系列立行力改的措施是否得到群众认可?芙蓉区委、区政府在严格控制各项达标评比,大幅削减评优评先活动的背景下,决定将连续开展了十二年的“市民评议政府”暨绩效考核社会公认情况评估活动作为检验政府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举措之一予以保留。
  
  本次“市民评议政府”暨绩效考核社会公认情况评估活动与往年的评先评优有所不同。今年的评比活动并不是评最优,而是通过请市民群众来“揭短”,找出服务群众过程中的“懒政”部门,为民服务过程中的“不作为”者。通过活动结果的运用,促进政府各单位、各部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效能。通过评议来达到拉近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路”,巩固反“四风”的成果,找到政务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短板”的目的。
  
  为确保评议取得预期效果,本次活动启用新的问责机制,通过评议得分,依据日常行政审批运行、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12345”市民热线工单办理情况、优化办案、整改情况等情况综合,对排名倒数第一的区直部门、垂直管理部门和街道等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由区纪委进行约谈;对满意度未达到90%以上的,在本年度绩效考核中不得评为一等;“市民评议政府”结果将作为区直部门和垂直管理部门本年度行风评议的结果。
  
  在活动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问题将由区绩效办、政务中心牵头核实后,列出问题清单报领导小组审定,并召开情况反馈会议,及时将问题清单通报各单位,由各单位对收到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时加以整改并写出书面整改材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