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长龙街道举办群众文化艺术节 左邻右舍舞台展身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易海鸥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0-24 14: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易海鸥)武馆拳师露拳脚、社区娭毑献舞姿,这些平时隐藏在社区的民间高手有机会上舞台一展身手。前晚,在长沙县长龙街道举办的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上,居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吸引了数千余名群众驻足观看。长沙县今年已经开展近200场群众文化活动,3万多群众携自创节目参与。
  
  “运动如抽丝,迈步如猫行”,弓步、握拳、推掌,一招一式尽显中华功夫的博大精深,晚会中田洪武的太极拳引来阵阵叫好。今年51岁的田师傅年轻时曾在广州南粤武术馆习武,如今在街道内免费办培训班“坐馆收徒”。艺术节上,从主持人到演员都是大家熟悉的左邻右舍,精彩的表演让台下观众惊呼连连:“我们楼道的陈娭毑还真看不出来,有两下子啊!”
  
  长沙县把文化建设纳入绩效考核,制订了相关考核标准和奖励制度。完成任务的,可获得10万元的文体活动专项经费补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