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驱动·有色生辉”2014院士专家长沙望城行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王津 2014-10-24 11: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院士专家长沙•望城行”活动现场。

望城经开区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等8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红网望城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10月23日,以“创新驱动·有色生辉”为主题的2014院士专家长沙望城行活动在望城经开区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国家、省、市相关部门,行业学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领导、院士、专家、企业家。副市长夏建平,区委书记谭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区领导张权、吴皓、苏敏芳出席。
  
  会上,望城经开区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等8个项目进行了签约,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康义作了“当前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形势与对策”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正处在“三期叠加”阶段,即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进入“换挡期”,由前10年的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发展阶段、有色金属工业产业结构调整面临“阵痛期”和国家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他指出,政府要从政策上进行引导和支持,企业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积极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重视人才培养,在技术攻关和创新实践中培养锻炼人才。
  
  本次院士专家长沙•望城行活动从今年3月份开始积极筹备,前期对望城经开区晟通科技、金龙铜业等规模以上的47家有色企业进行了调研摸底,活动有效整合了政府、学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有色科研资源,形成了一个人才资源集约利用、“产学研”优势互补、科研协同效应强的有色金属科研创新链,更好地发挥了湖南有色金属资源大省优势,实现了有色金属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中试孵化、成果转化等创新环节的无缝对接,大大提升了有色金属新材料产品精深加工的技术合作能力,增加了有色金属新材料科技附加值,推动了有色金属产品转型、产业升级,实现了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