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奶奶坟前呆坐 肇事者送伤者入院逃离4天后投案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果 刘建安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11: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肇事者刘翀(化名)躲在荒郊4天后投案,10月22日,刘翀被带上警车。

伤者周阿姨在手术中取下的头骨

  红网娄底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徐果 刘建安)一边是彻夜明亮的病房里呼吸机闪烁的灯光与微弱的生命体征,一边是深夜里蜷缩在荒郊野外阴影里不断瑟瑟发抖的灵魂……从发生事故到走进交警办公室,前后相隔了四个昼夜,两个家庭的生活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0月20日、21日两天,本网连续刊发《青年男子送昏迷女至医院悄离去 医院不等家属签字做手术》、《男子送昏迷女入院后悄然离去续:居然带走伤者手机》两篇报道,对一起疑似交通事故中肇事者将伤者送往医院后不知所踪的事件进行了追踪调查,引发社会关注。22日,记者获悉,迫于各方面压力,肇事者已于21日下午向娄底市交警支队投案,交代了事发经过。目前,该名男子已被娄底市交警支队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站没接到妻子手机不通 等来妻子重伤噩耗
  
  10月17日晚,岳阳下岗工人老李吃完晚饭接到妻子从娄底打来的电话:“我已经买好今晚1点多回岳阳的票,明早你到火车站来接我”。对于老李来说,这只是自己和妻子三十多年夫妻生活中十分普通的一次通话,因为妻子娘家在娄底,她时常会回去探望自己身患老年痴呆症的母亲。
  
  18日清早,老李按照以往的时间来到岳阳火车站,却没有接到想接的人,其间数次拨打妻子手机均提示关机。尽管感觉有点奇怪,但老李只以为妻子是要多在娘家呆几天再回,没有多想便回家了。
  
  直到当天中午,妻子还没有音讯让老李正在开始心焦的时候,一个陌生的娄底号码打来了电话:“XXX是你妻子吗?她在娄底出了交通事故,现在正在医院里,你赶紧到娄底来吧。”慌了神的老李立即把儿子儿媳叫到身边,一家人顾不上吃中饭就出发前往娄底。
  
  在娄底市中心医院,老李见到了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妻子,“她回娘家的时候还好端端的一个人,现在怎么突然就变成了这个样子……”老李红着眼眶对记者说。他拿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妻子手术中取下来的一块头骨,“都快有一个巴掌那么大,我看着很心疼”,患难与共三十多年的妻子受此磨难,让老李的心里感觉异常难受。
  
  在了解了事情经过,特别是听到将妻子撞伤的肇事者离开时还将妻子手机带走,老李的愤怒达到了顶点,他认为如果不是医生联系不到家属的话,妻子或许可以及早得到抢救,也不至于要做开颅手术,至少应该不至于取下那么大一片头骨。尽管此种想法没有得到医生的认同,但肇事者拿走手机的行为在老李看来,无论如何是无法原谅的。
  
  医院台阶大哭 奶奶坟前呆坐几小时 有家不敢回
  
  伤者在医院紧急抢救做手术的同时,那个消失的肇事者又去了哪里呢?
  
  在娄底市交警支队,记者见到了前来投案的肇事者刘翀(化名)。事情已经过去了5天,这位身高1米80的25岁青年眼神里似乎还带有某种惊魂未定的惶恐。
  
  据侦办案件的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肖庆明介绍,事发时刘翀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存在缺陷,“车前大灯接触不良而时亮时灭,当时天色已晚,伤者又身穿深色衣物,分析为多种原因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据刘翀描述,事发时他独自骑着摩托车从长青居委会附近出发,本打算到二大桥接弟弟回家,从乐坪大道自西向东行至娄星广场附近神童像对面路段人行横道时,突遇伤者正在过马路,刹车不及撞到了伤者。伤者倒地后刘翀在原地掏出手机拨打110报了警后,在路人的帮助下他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娄底市中心医院。
  
  在中心医院,刘翀在保安及医生的帮助下将伤者暂时安置。但在挂号时旁人的一句话却让他内心起了波澜:“这个受伤的人手脚都没事,但是看样子可能头部有事了。”
  
  就是这句话,顿时让刘翀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据其自述,其下岗在家的父亲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同样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致人受伤,那次事故父亲赔了对方十多万。而自己因心脏病做过两次手术也令家中花费巨资,综合这些因素,“跑掉了可能就没人能找到我。”刘翀第一次产生了侥幸的心理。
  
  在医院监控里最后一次出现后,刘翀在医院外的台阶上哭了一场,巨大的心理压力与恐慌让他束手无策,哭过以后,他决然选择了离开。“她(伤者)的手机我也不知道掉在什么地方了,保安给我的时候我就顺手塞在口袋里,后来脑袋一直乱糟糟,根本不记得事情,可能掏钱挂号的时候掉出来了也不知道”,对于带走伤者手机的事,刘翀这样解释。
  
  在街边草丛里躲了一夜,第二天刘翀搭上了去万宝的汽车,在去世奶奶的坟前呆坐了几个小时后,刘翀到万宝镇上换了个发型,把胡子也剃了,以为改变外貌就不会被警方找到。18日下午,刘翀回到自家楼下,但在楼下一台外地牌照的小车又让他瞬间感到惊慌,“我以为是警察已经要到我家抓人了”,刘翀回头一阵没命的跑,到了人迹罕至的郊外才停下来。
  
  这一跑,他再也没敢回家。但是手机里却在不断接到信息,警方正在逐步缩小案件侦查范围,几乎已经锁定了刘翀,接受过警方询问的同事、朋友都发信息告诉他,劝他去投案,还有朋友将网络新闻的链接发到他的微信里。21日,已在外游荡三天不敢回家的刘翀拨通了父亲的手机,最终,在父亲的陪同下,刘翀向公安机关投案。
  
  肇事者已被拘留 两边都是下岗困难家庭
  
  据娄底市交警支队办案民警肖庆明介绍,警方目前已对刘翀完成长达11页的讯问笔录,以“交通肇事逃逸”和“无证驾驶机动车”对其施行行政拘留,进一步措施将视伤者伤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作决定。
  
  而伤者这边,22日晚,医院对伤者进行了CT扫描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已发生较大面积脑梗,伴随着不断加重的脑水肿。据主治医师介绍,尽管距受伤已有5天,但伤者目前仍处在危险期,情况不容乐观。
  
  伤者的丈夫、下岗工人老李拿着几乎有自己巴掌大的妻子的头骨给记者拍照时,手在不停地颤抖,他说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妻子遭此磨难的事实。而伤者的儿子、28岁的小李则哽咽地对记者说,宁愿这一切发生在自己身上,也不愿母亲承受这样的痛苦。
  
  两边都是下岗职工家庭,家庭困难是两个家庭都要面对的困境,而在事故发生以后,伤者家庭借遍了亲朋凑不足医药费,肇事方家庭面对将来在刑庭上可能的“家属谅解”,又有多少能力来全力承担这份责任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