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专项整治沥青、松香加工鸡鸭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叶霄 编辑:王津 2014-10-24 11: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 叶霄)10月24日,汨罗市食安办、环保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单位联合行动,专项整治使用沥青、松香加工鸡鸭等家禽的行为。
  
  近日,市食安办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市区多个集贸市场鸡鸭加工经营户使用沥青、松香脱毛,浓烟滚滚,气味难闻。24日7:30,市食安办、环保局、公安局等8个部门单位联合行动,对城西集贸市场、中心集贸市场、城东集贸市场鸡鸭加工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彻查“沥青鸡鸭”。
  
  当天,执法人员对三个集贸市场内51家从事鸡鸭宰杀的摊位逐一进行了检查。在中心集贸市场的“家乡人鸡鸭店”,执法人员发现,摊主正在对鸡鸭进行脱毛,一锅滚烫的松香正冒着刺鼻的气味,地上零星鸡毛、鸭毛,污水横流。执法人员当场对店主进行批评劝告,收缴了脱毛用的铁锅,并勒令整改。另外,在城西和城东两个集贸市场执法人员暂未发现沥青、松香脱鸡鸭毛的行为。
  
  据市食安办工作人员韩玲介绍,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明确规定食品添加剂不包括松香和沥青,我市一些鸡鸭加工经营户使用工业松香及沥青行为已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法》。工业松香、沥青等非食品原料除毛,在加热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菲环酸的致癌物质,它可以通过皮层渗透并残留在动物体内,食用后严重影响健康。建议餐饮行业和广大市民不要购买或食用松香、沥青等拔毛禽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