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路被挖出3米深10米宽大坑 村民傻眼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铁强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0-24 19: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大坑阻断了村民们与外界的交流

(这个大坑阻断了村民们与外界的交流)

  红网湘潭站10月24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欧阳铁强)“在我们的主要路口挖出一个这么大的泥坑,害得我们出入都成难题,而且许多植被也遭到破坏。”10月23日,家住湘潭市雨湖区响水乡响水村的刘师傅向我们反映了这一情况。
  
  村民投诉:道路被挖断,生活受影响
  
  刘师傅反映的这个大坑,位于响水村严家组的一个山头上。原来这里有一条村民进出的主要通道,也是唯一能通行大型车辆的道路。
  
  3个月前的一天,刘师傅开车回家时,发现路上被人挖了一个3米多深的大坑。他只好把车停路边,走回了家。
  
  家人和邻居告诉他,前几天,有几个年青人开着汽车和挖掘机在这里取土。眼看道路被挖断,他们出来制止,但对方气势汹汹,还扬言要村民少管闲事。村民们据理力争,对方才说事后会把路填好。
  
  可是3个多月过去了,山被挖得稀巴烂,道路也一直没有填好和修复。大家都不知道对方是哪里人,问题因此一直拖了下来。
  
  “这些人可能与砂场有关系,他们挖了这些泥土去洗砂石,但不能确定是哪个砂场。”一位刘姓村民说。
  
  于是,大家将情况反映到村委会。村委会要村民们去把这些人找出来,否则道路只能由村民自己来修复。
  
  “这么大一个坑,泥土都有上百吨,我们拿什么来填?”一位村民无奈地说。
  
  我们在现场看到,这个大坑有10多米宽、3米多深,四周有挖机留下的痕迹,并且道路周边的植被也遭到了破坏。就连人都爬不过去,更别提汽车了。
  
  这条道路被挖断,不仅给附近村民的出行造成很大不便,连运粮食的货车都进不来了。“我家5亩多地,打下来的粮食现在还堆在家里,没法拖去销售。”刘师傅无奈地说。
  
  部门回复:将派人追查挖坑人的下落
  
  随后,我们将这一情况反映到湘潭响水乡国土所。
  
  一位黄姓负责人说,他们之前并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报告;但是接到记者的爆料后,他们将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追查挖坑人的下落,并责令其恢复山路、植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