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签120亿元环保治污项目治理龙须塘工业片区

来源:红网 作者:姚知知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4 11: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姚知知)“120亿元总投资额的环保项目成功签署下来后,接着将开始龙须塘路改造升级工作,改造升级的设计方案快要完成了。”10月23日,邵阳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岳文雄透露,龙须塘区域的环境整体综合整治工作实现阶段性推进。
  
  在10月21日的湖南省环保产业供需对接会上,邵阳市政府与湖南永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永清集团)成功签署高达120亿元总投资额的环保项目,项目全称为“邵阳市‘龙须塘洋溪桥’老工业区环境综合污染治理、老城区改造项目”。
  
  龙须塘工业片区位于双坡路以东、东大路以北、资江以南、洋溪沟至十井铺以西,涉及双清区龙须塘、兴隆两个街道办事处及城东、火车站两个乡,面积约15平方公里,辖区有大小企业近100家。龙须塘工业片区自上世纪60年代建设,几经调整,逐步形成了以化工(医药)、机械、皮革、纺织为主的工业区,一直在邵阳市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但由于片区企业治污设施滞后、环境污染严重,2013年7月,该区域内环境污染问题的治理被省环保厅挂牌督办。
  
  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区域内的环境综合整治,制定了专门的“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先后将其纳入“十大环保工程”、六个十大建设工程”。经过近一年的工作,该区域内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初步成效。龙须塘区域内未新批工业建设项目,区域内的宝兴科肥污水治理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立得皮革污水治理设施已完工,涌江制线等企业污水治理工程基本完工。省环保厅于今年4月予以摘牌。
  
  按照10月21日签署的协议,永清集团将完成邵阳市龙须塘、洋溪桥老工业区约15平方公里内遗留污染物处理、污染场地修复、沟渠污染、地下水等各种环境污染进行综合整治,并完成该区域内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