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安消防总队召开第一次党代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陈苹 编辑:刘飞越 2014-10-24 14: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公安消防。资料图)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陈苹)10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确定今后5年全省消防工作将以党的建设为龙头,以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为主线,以提升部队战斗力为核心,以维护“两个稳定”为重点,全面打造现代化三湘消防铁军,努力谱写湖南消防事业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参加会议。
  
  总队党委书记、政委詹寿旺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开创湖南消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总队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消防局、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传承发扬优良作风,加快推进依法治火,建设现代化三湘消防铁军,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开创湖南消防事业新局面。明确了全省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创新发展的工作目标是:建坚强班子、带过硬队伍、保一方平安、创崭新业绩、争人民满意。
  
  《报告》强调今后5年是全省消防事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期、争创一流的攻坚期、攀登高峰的黄金期,全面部署了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全省始终坚持党的建设核心地位,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不断巩固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地位。全省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加快建设现代化后勤保障体系。全省始终坚持打赢实战,深入推进现代化消防铁军建设,紧贴实战推进全员岗位练兵,加强区域性、综合性实战演练,全面提升部队在复杂条件下打赢制胜能力;健全与各警种、社会应急救援专业力量联勤、联训、联战机制,加快推进政府专职消防员队伍建设职业化进程,构建结构多元、有机整合、密切协同、全域覆盖的社会消防力量体系。同时,全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全省将修订《湖南省实施〈消防法〉办法》,出台农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确高速公路、地铁、隧道以及内河航道区域的消防监管和灭火救援工作职责;重拳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加快大湘西地区农村大屋场消防安全改造进度;全面推行消防设计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分离、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公示和消防安全终身负责制;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开展社会单位数字认证,建立消防安全管理诚信平台;强化落实《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建立政府购买服务、单位自主培训等多种形式互补的全民培训机制。
  
  过去5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将消防工作纳入平安建设、政府绩效考核、文明城市创建等考核评价体系,消防安全责任制得到深入落实。5年来,全省投入消防监督警力179万余人,检查单位86万余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75万余处,确保了全省火灾形势的总体平稳。全省共参加灭火救援9.8万余次,抢救遇险群众2.8万人,保护财产价值140余亿元,圆满完成了国庆60周年、世博会、十八大安保等重大任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