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火车站告别“脏乱差” 擦亮窗口树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静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4 13: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10月24日讯(永州日报记者 李静)近段时间,细心的旅客及市民会发现,永州火车站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候车大厅、售票厅内窗明几净、地面一尘不染,火车站广场内昔日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也不见踪影。
  
  10月22日,记者前往永州火车站售票大厅,遇到了买好票去长沙探亲的市民刘先生,于是跟随刘先生一路体验了从购票到候车的全过程。
  
  在售票大厅购票时,旅客们自觉遵守秩序排队,没有发生争抢和插队的现象。检票进站时大家也提前准备好火车票和身份证,一人、一证、一票有序进站,过安检也有序排队进行,很快就进入了候车室。
  
  “以前火车站在我的印象中就是‘脏乱差’,人员复杂的地方。”刘先生说,没想到现在的火车站如此干净卫生,买票也不挤,进站和候车也非常方便有序。火车站硬件设施提高的同时,旅客们出行越来越文明了。
  
  火车站是城市的第一张名片,是展示城市风貌和文明程度的对外窗口。以前永州火车站区域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非法营运的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自由”进出广场,出租车及其他社会客车无序进出、乱停乱放,流浪乞讨人员“泛滥”,严重影响了市容。
  
  “自创国卫以来,永州火车站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在火车站出站口,记者遇到了刚从上海来到永州的宋史刚,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关系需要经常来永州出差,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火车站及其周围有了很大的变化。“环境、秩序都好多了,地面上干净多了,而且乘车也方便了很多。”宋史刚说,以前火车站的小摊小贩特别多,人员复杂,丢行李和钱包的事情常有,售票处插队购票的人也非常多,候车室内吸烟,占座等不文明行为比比皆是,而如今这些都已成为过去。
  
  永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乘客的素质越来越高,一般都会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嗑瓜子什么的都会用塑胶袋装起来。争抢座位和插队买票的现象现在基本上很少发生,礼让老人、孕妇的行为越来越多了。如今,随着火车站周边的集中整治,火车站也变得更有秩序、更靓丽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