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282万亩农田纳入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芳文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4 14: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10月24日讯(分站通讯员 周芳文)最近,从省发改委传来消息,继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经国务院批复后(湖南3316.4万亩农田被纳入规划),湖南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也经省政府批复,永州市282.4万亩农田被纳入了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国家为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战略安全而采取的重要举措。这次高标准农田建设包括田、土、水、路、林、电、技、管八个方面的内容。湖南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分为三个区域:平原河网区、丘岗冲垅区、丘陵山地区。永州市的双牌、江华、江永三县划分在丘陵山地区,其他各县区划分在丘岗冲垅区。其中丘陵山地区每亩高标准农田投入为3200元,丘岗冲垅区每亩为3000元,全市总计投入约85亿元。资金来源主要是整合中央、地方有关涉农资金,实行集中投入、连片治理、整县推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规划到2020年实施完毕。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亩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100千克以上,预计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毕后,可年新增粮食产量3亿千克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