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举办2014年“支村”两委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炜煊 编辑:王津 2014-10-24 14: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刘炜煊)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快实现城乡统筹发展,10月22日,雨湖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民政局联合举办了为期3天的农村主职干部培训班,为村干部“充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复明作动员讲话,区委党校校长张伏英主持动员会。全区110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集中学习。
  
  今年,雨湖区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支村两委干部476人。新一届班子成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村级后备干部顺利进入班子,实现了村级班子的新陈代谢。不仅年轻干部比例高,文化知识水平高,同时妇女与交叉任职比例较高,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明显加强。
  
  周复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随着农业向专业化、市场化、现代化转变,特别是随着农村基层民主的不断扩大,农村基层干部尤其是村干部必须强化驾驭农村工作的本领和水平。首先,要提高统领班子、带好队伍的能力;其次,要提高执行政策、为民办实事的能力;第三,提高调整结构、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第四,增强依法办事、依法治村的能力。周复明要求,此次培训要学出成效,认真学深学透,严肃学习纪律,坚持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5堂课,培训内容涵盖“三农”、农村经济、农村小康建设、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及农村领导干部哲学思维等。培训动员结束后,湘潭县委党校的冯超英老师以《聚焦“三农”——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为主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