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进入网上投票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邹娇艳 编辑:王津 2014-10-24 14: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进入网上投票阶段

  红网祁东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邹娇艳)记者从10月23日召开的祁东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为提升道德模范评选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祁东县采用网络投票方式,将在祁东新闻网开辟网上投票专栏,公众可以通过网络参与投票,评选自己心目中的道德模范人物。
  
  会上,祁东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上阶段道德模范评选工作情况,对下阶段的评定工作、宣传工作及颁奖晚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祁东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工作自6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宣传发动、评议推介、组织考察、严密审查等程序,祁东县道德模范评选组委会从该县各部门各乡镇推选的125名提名候选人中,最终确定了五个类别(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共16名正式候选人,并对正式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公示。
  
  目前,公示已经结束,即将进入网上投票阶段,公众可以通过祁东新闻网的网上投票专栏参与投票;网上投票结束后,将召开评定工作会议,通过综合参考评委投票、网上投票情况,最终确定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评选结果出炉后,将举办颁奖晚会,对第二届道德模范人物进行表彰。
  
  与会的县级领导纷纷就评定工作、晚会筹备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支持好、服务好、保障好评选工作的开展。
  
  县委副书记杜登峰在会上指出,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评选工作要深入挖掘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广泛宣传好道德模范的精神内涵,精心组织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好道德模范在精神文明建设上的旗帜印象、标杆作用,并切实转换为推动祁东全面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杜登峰强调,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通过学习宣传,让全县人民在道德建设方面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并从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吸取力量,在全县努力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高度重视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出面、出力、出钱抓,尤其在颁奖晚会的筹备工作上,各单位要服从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精诚团结,密切配合,保质保量、高质高量地完成晚会的演出任务;要切实关注关爱道德模范,县委宣传部要牵头制定出台针对道德模范的支持、帮助优惠政策,要在政策导向、救助措施、荣誉奖励、利益分配方面,努力形成有利于道德模范产生、成长的社会环境和氛围,让道德模范在备受崇高、追求奉献的氛围中,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敬重、时代的喝彩,从而营造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生活新风尚、社会新常态,为祁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洪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公平公正公心地进行评定,评定工作要积极听取、吸收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及时补充完善工作方案,确保评选结果对社会负责、对群众负责,力争评选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认真举办好颁奖晚会,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参与,明确专人具体抓,制定节目排练演出时间表,按照时间节点依次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晚会节目有质量有效应。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周志敏、雷建军、周中朝、张伟麟、邓东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