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人不备偷走店家手机 群众合力3分钟擒贼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黄湘华 编辑:邓瑶 2014-10-24 15: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0月24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黄湘华)企图乘夜黑人多偷盗手机的两个不满16岁的年轻人,做梦也没想到,逃跑不到3分钟,就被四周群众合围擒获。这是10月22日发生在湖南邵阳隆回县桃洪镇竹山塘社区的一幕。
  
  当天晚上19时许,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晚餐后的隆回县城群众正上街散步跳舞。霓虹灯下,位于县城九龙广场步步升超市门口的一家手机店前,几名顾客正挑选款式不同的手机。这时,两名头发染红的年轻小伙来到柜台前,左瞧瞧,右看看,最后他俩分别要手机店老板从柜台中拿出两台档次比较高的手机,开机试用了好几次。此时,小小的手机店里又来了几名顾客,店老板看到夜晚生意突然如此好,不禁喜色漫上眉梢,热情周到地与各位顾客搭腔介绍手机各种功能。
  
  此刻,这两名红头发年轻小伙一边漫不经心把玩着手机,一边用两眼余光观察着店主,趁店主无暇顾及他俩的当儿,两人拿着手机突然猛地冲出店子,一溜烟跑进了县城九龙广场跳舞的人群中。店内此时正好有两个男子在招呼顾客,迅即反应过来,跑出手机店,尾随追击着他们的踪影,一边追击,一边呼喊群众帮忙围堵。四周群众闻声迅速围拢追堵,一路将其追到广场后面竹山塘社区一家属小区院内。最后,这两名年轻人无路可逃,被正准备外出散步的几名群众团团堵住,只得乖乖就擒。从案件发生到两名犯罪嫌疑人被群众合围擒获,前后不到3分钟。
  
  5分钟后,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110民警带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