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糖尿病老人出院丢了“伴身药” 热心的哥送失物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旷颖 编辑:王津 2014-10-24 14: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糖尿病老人出院丢了“伴身药”,热心的哥送失物上门。

  红网湘潭县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旷颖)昨天下午,湘潭县“的哥”黄湘林像往常一样到加气站加气准备交班,一打开后备箱发现里头居然还放着乘客留下的衣物和药品。想起自己上午在市中心医院接的那位看似刚出院的老爷爷,黄湘林顿时觉得一刻也耽误不得,必须马上帮人家把东西送回去。
  
  “我当时是把那个老大爷送到了荷塘乡变电站附近,老大爷家住得比较偏,路也不太好走。”据黄湘林回忆,23日上午11点左右,他从市中心医院接到了这名乘客,并将其送回了家。他说,老大爷约摸70岁,看样子是刚出院,下车的时候压根忘记把行李放在后备箱这回事了。说到这,憨实的黄湘林忍不住懊恼自己也没下车多查看一番。
  
  这头,的哥黄湘林赶紧和他所在的县莲城旅游出租车公司副总胡伟平联系,胡伟平二话没说当即表示他来开车,黄湘林来认路,早点把东西给失主送回去。他们说,将心比心,才出院就把伴身药给弄丢了,老人家指不定早就着急坏了。那头,老人家和家属的确不好过,在和市运管部门联系后,对方表示湘潭市有六家出租车公司、千多台的士,老人家搭乘的士没有记车牌、没有索票,想要找失物实在是太困难了。
  
  就在全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胡伟平、黄湘林两人辗转找到了老大爷的家里,让这一家人都喜出望外。在为老人送上失物后,老人都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匆匆一面失物送达,胡伟平、黄湘林两人就打算返程,老人的家属在感激之余一定要拿出100元作为路费补贴,还是被两人婉拒了,憨厚的黄湘林一个劲地说:“这没什么,小事一桩。”
  
  据黄湘林的同事介绍,这个伙计虽入行不久,但做好事却是出了名的热心,就在上个月还捡了一个乘客的苹果手机并交还了失主。身边有这样的典范,的哥们都说要向他好好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