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通城考察团考察江永县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田琴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14: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田琴)10月22至23日,由湖北省通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甫平带队的文化旅游考察团到江永县考察文化旅游工作。江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智亮等陪同。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活动中,湖北通城县考察团参观了江永县千年古村上甘棠、瑶族古都千家峒以及千古之谜女书,详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底蕴、民族特色,细细品味了“三千文化”的独特魅力。
  
  考察中,考察团对江永县“三千文化”的利用和开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生态和谐,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神秘的女书是人类迄今发现的唯一现存的性别文字,女字、女歌、女红及其传承的民俗构成了丰富而立体的女书习俗,其在语言学、文字学、历史学、考古学、妇女学以及民族文化史和民间文学等多学科领域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旅游开发力度,深度挖掘人文历史内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