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会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14: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县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彭会)10月23日,岳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县委党校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督导组副组长周震虹、市委督导组组长杨太平到会指导并讲话。岳阳县委书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毛知兵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中于主持会议。
  
  毛知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岳阳县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扎实推进各环节工作,既把“规定动作”做牢,又把“自选动作”抓实,做到了“六个坚持”:即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聚焦“四风”,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群众参与;坚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严格要求,真督实导。整个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使得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群关系更加密切、经济发展环境得到优化、基层基础更加夯实、规章制度更加健全,有力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毛知兵在讲话中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从严治党的共识;认真履职,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着眼长远,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整治“四风”,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要求真务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践行群众路线永无止境,推进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岳阳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谱写中国梦岳阳县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委督导组副组长周震虹指出,岳阳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了活动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后阶段如何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周震虹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注重对党的群众路线思想、理论、观点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继续抓好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情况和制度建设计划的落实,兑现承诺,取信于民;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聚集的正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以更大的发展成果和身边变化让群众直观感受到、共同分享到、直接受益到。
  
  市委督导组组长杨太平充分肯定了岳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岳阳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体现了重视程度高、活动载体高、学习教育牢、查找问题深、开展批评严、整改落实真等特点,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同时,他要求岳阳县善学善用,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善始善终,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善做善成,切实建立长效机制;善抓善管,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从严治党。
  
  张中于最后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是永恒的课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迅速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抓发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促发展的目的。
  
  会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和其他在职处级干部;担任过正处级领导和近5年退出县“四大家”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纪委常委;党组织关系在县的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县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县的省、市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分别对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和县“四大家”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法检“两长”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了民主评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