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水汤河创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接受国务院专家组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王坚 朱忠达 何忠祥 编辑:邓瑶 2014-10-24 16: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10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坚 朱忠达 何忠祥)10月24日,由国务院组织的专家组莅临湖南省汝城县开展热水汤河创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考评工作。
  
  热水汤河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郴州汝城县东南部,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由热水地热、畲族村寨、南国天山、黄洞竹海四大景区和金山村、先锋村传统古村落组成独立景点,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32.5平方公里),主要景(区)点共69个,是一个以秀美的自然山水为载体,以罕见的富氡温泉、冰川遗址、高山草原和古祠堂群为景观特色,以悠久的温泉文化和古朴的民俗风情为内涵,可供温泉养生、观光休闲、民俗体验、古村落文化、爱国教育、科考探险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风景名胜区地热资源典型稀有,生态环境优良舒适;自然风光完整秀丽,人文历史积淀深厚;旅游开发前景美好,管理机制健全规范。集中了地质地貌、水体、生物、历史文化遗产、古建筑与园林、宗教文化遗迹、名人遗迹、近现代建筑风貌、红色旅游等风景名胜资源,且丰富多彩,具有观光、揽胜、科考、保健、休憩、娱乐、度假等综合性旅游功能。
  
  2012年,热水汤河成功创建为湖南省第十三批省级风景名胜区。去年7月,热水汤河启动创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今天,热水汤河创建风景名胜区正式接受国家专家考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