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庆祝第19个环卫工人节 “城市美容师”值得尊重和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周锦慧 编辑:王津 2014-10-24 15: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庆祝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

当天,一批环卫优秀班组和个人等受到表彰。

涓江鞋业负责人为我县环卫工人捐赠了900双皮棉鞋和900双皮凉鞋。

  红网湘潭县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 通讯员 周锦慧)“你是健康和幸福的天使,深情连结着千百万人民,双手打扮可爱的城市,歌声唤来春天的百灵……”这是经典老歌《美丽的心灵》中的几句歌词,生动地再现了广大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及其美丽的心灵。今天是湖南省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上午,湘潭县环卫工人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当天,一批环卫优秀班组和个人等受到表彰。
  
  2014年是我县省级文明卫生城市复检的关键年,也是全国文明县城和全省卫生城市创建的起始之年,我县全体环卫工作者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城乡环境卫生同治、迎省级文明县城复检、创省级文明卫生单位、启动创全国文明县城等各项任务。在今年汛期,百花小区、梧桐小区清淤,迎省级文明县城复检,全市第三季度投资评审会议举行期间,我县环卫工人都发挥了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全年累计加班8000余人次,机械台班1000余个,清理陈积垃圾2万余吨,每一片洁净的土地都洒满了环卫工人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涌现了郭秋元、楚厚资、陈菊泉等优秀带头人,涌现了王梦连、郭果梅等先进工作者,特别是环卫工人许爱田捡到5000元,原地不动等待失主的拾金不昧行为被媒体广为宣传。
  
  目前,县城管局环卫工人已全面适应新的管理模式——市场化管理模式。市场化后环卫工作标准提高了,环卫工人的责任心加强了,待遇改善了,积极性增加了,工作热情明显提升。特别是社区背街小巷环卫移交县城管局后,统一了要求、标准,环卫工作水平大大提升,市场化后效果明显,在城乡同治市检城区零扣分,二季度全市第一名。
  
  为了搞好环卫工作,县城管局环卫经费投入大幅增长,2014年投入近3000万元,职工待遇有了明显改善。特别是环卫基础设施投入巨大:购置新车4台,垃圾斗箱、垃圾桶2000个,宏利德公司自购30台电动环卫收集车,为搞好我县县城环卫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对于下一步工作,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争取县政府重视,持续加大对环卫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改善环卫硬件建设;进一步加大对环卫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支持和关心环卫工作的社会风气;进一步为环卫工作办实事,努力解决环卫工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环卫工人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注,作为县内的一个企业家,更是有这个社会责任来关爱他们。”我县环卫工人的默默耕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关心,县内众多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当天,来自湖南涓江鞋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为我县环卫工人捐赠了900双皮棉鞋和900双皮凉鞋,并倡导、呼吁社会各界尊重、关爱我们的环卫工人。(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