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佑童心”活动11月14日将在邵阳老年病医院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周小几 陈王子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4 19: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朱飞凡 通讯员 周小几 陈王子)10月23日,记者从邵阳市慈善办了解到,今年下半年的“爱佑童心——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活动将于11月14日在邵阳市老年病医院(邵阳市大祥区双拥路原宝庆精神病医院)开展。
  
  爱佑童心项目的救助人群是全国0岁至14周岁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其救助病种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法乐氏三联症、法乐氏四联症(轻症)、部分心内膜垫缺损、室缺合并右室双出口、完全心内膜垫缺损等简单先心病及部分轻症复杂先心病;经过医学专家的现场筛查,依据病情不同,患者可申请8000元至30000万元不等的救助金。
  
  慈善办工作人员提示,参加病情筛查活动的家庭需携带患儿及家属的户口本及复印件、患儿父母身份证及复印件、农村合作医疗证、居民医保证;有贫困证、残疾证等其他可证明家庭困难的证件最好也随身携带,如有参加其他心脏病免费义诊的患者请携带以前检查的病历和检查结果,如彩超、B超单和诊断书。
  
  今年上半年参加病情筛查活动的,邵阳市共有20余人符合爱佑童心项目救助条件,目前已有十余人接受救助,做了相关手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