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县溪镇:法律知识进校园 争做守法青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钟磊 辜欢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15: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钟磊 辜欢)10月23日下午,通道县县溪镇人民政府组织司法所、林业工作站、铁路派处所、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通道县第三完全小学举办了一场以森林防火、疾病预防、铁路护路、校园安全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针对当前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存在的法律问题一一讲解宣传:铁路派出所向同学们宣传铁路护路的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在铁路周边区域所需注意事项;司法所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和中小学生自我防范的八条注意;林业工作站重点宣传目前秋冬季节野外用火的注意事项;医院宣传秋冬季节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
  
  为了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该镇每年都会邀请到辖区各相关单位到校举行专题讲座。而为了让学生们便于理解接受,讲座中融入了许多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们不仅懂得了法律法规的重要作用,也全面提升了自己的安全法制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