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朋友吸毒助兴贺新婚 准新郎买单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媛元 曹卫红 编辑:邓瑶 2014-10-24 17: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10月24日讯(通讯员 肖媛元 曹卫红)婚礼前夜聚会庆祝,为寻开心请客人吸毒将自己请进看守所。10月22日,耒阳市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将贺某峰批准逮捕。
  
  2014年1月19日,为庆贺自己次日结婚,贺某峰依风俗邀请了自己的亲朋好友聚餐。“明天你结婚,今晚得请我们搞点活动吧(指吸食毒品)。”餐后没多久,兴头上的贺某喜、贺某南等人对贺某峰提出了吸毒助兴的要求,贺某峰欣然应允,并让他们随便玩,随后又先后给了贺某喜共500元用以购买毒品和在宾馆开房。
  
  帮贺某喜等人在宾馆开好房后,贺某峰便去招待其他亲戚了,而贺某喜则购买了毒品与贺某南等人在宾馆房间内以矿泉水瓶为工具吸食冰毒和麻古,贺某峰的朋友周某军等人则陆续参与了进来。后贺某喜等人因大量吸食毒品产生幻觉,于是报警称自己被人殴打。警察接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并无打架迹象,遂怀疑贺某喜等人在吸食毒品,便对其进行了尿检结果均呈阳性,以此确认贺某喜等人吸毒事实,并对贺某喜、贺某南等五人进行了行政拘留。1月20日案发后,贺某峰闻讯而逃,直至10月1日被抓获归案。
  
  经审查,贺某峰开房并出资购买毒品供贺某喜、贺某南等五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之规定,被耒阳市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批准逮捕。
  
  所谓容留他人吸毒,是指给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场所的行为。不论是容留了几人,还是容留了几次,或者容留了多长时间,都可构容留他人吸毒罪,而只要涉嫌以下六种情形之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两次以上;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的;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被行政处罚,又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以牟利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严重后果或者其他情节严重的,便达到立案标准,依法应予以立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容留他人吸毒是一种犯罪行为,每逢婚礼、庆生等喜庆日子,不少人都喜欢召集亲朋好友聚一聚,庆贺之余打牌、唱歌找点儿乐子也是常事。但是为求新鲜刺激,沾染毒品甚至为吸毒提供条件便是好事成了坏事,反而可能为此领刑,因此大家在聚会娱乐时应坚守底线,坚决对毒品说“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