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摸底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鹤鹑 杨艳洁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16: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张鹤鹑 杨艳洁)10月24日,笔者从吉首市林业局获悉,历时近一个月,吉首市已全面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调查摸底。
  
  九月底,吉首新一轮退耕还林摸底调查工作铺开。调查摸底期间,该市集中抽调市林业、国土等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与各乡镇街道紧密协作,在农民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展开坡耕地入户调查和外业调绘。调查数据显示,全市急需退耕还林地36000亩,其中25度以上的坡耕地35880亩,重要水源地15-25度的坡耕地120亩,涉及1.2万户农户。目前,总体规划文本已向上级申报。
  
  吉首市2001年被列入国家退耕还林工程试点示范市。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完成退耕还林工程27.1万亩,发放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1849.52万元,1.8万户农户和8.2万人受益,使农户年人均增收210元,退耕还林工程实现了资源得增长、产业得发展、农民得实惠的共赢效果。
  
  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将为吉首的林业生态、林业产业和生态文化建设打造更宽广的平台,更为建设生态吉首发挥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