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致富路通向板竹山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黄学和 段祺恒 编辑:王津 2014-10-24 16: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黄学和 段祺恒)“我们盼望已久的村道硬化终于实现了,吓死人的'天路'一坦平阳了,出行再也不用担惊受怕。我们的山货、楠竹也可以轻松运出去了。”10月22日,新邵县大新乡板竹山村民金大伯望着屋前的水泥路,憧憬着未来,一脸幸福。
  
  今年4月,新邵县民政局工作组进驻板竹山村。工作组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工作,首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调查走访。该村属典型的山区丘陵地区,地处雪峰山余脉铜鼓岭山脊,平均海拔650米,面积7.9平方公里;有耕地165亩,其中水田仅107亩,山林面积5168亩;村民主要经济来源是香菇、板栗种植和外出务工。该村交通闭塞,仅有的一条通往山外的毛路由于多年失修,几乎丧失了通行能力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由于自然条件恶劣和灾害频发,加之交通的制约,板竹山村不少村民还在贫困线上挣扎,该村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生活困难人员达40余户140余人。针对实际情况,县民政局工作组采取相应措施给予了分类救助。一是由民政局60多名在职干部对该村的肖姣秀等30多户100余人实行结对帮扶,做到结对人员两人帮一户,经常走访看望并给予一定的款物救助;二是对符合条件的金庆寿老人办理五保户待遇;三是对况碑生、陈祥秀等43名符合低保条件的特困群众办理农村低保。
  
  考虑到交通是制约该村经济发展的瓶颈,修好村道是该村群众的迫切愿望和目前急需解决的大事,县民政局党组一班人积极协调,协助做好村道整修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县、乡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工作组和全体村民近半年的艰苦努力,一条长达7.9公里的村组水泥公路于今年10月初竣工通车了。致富有望,板竹山的村民乐了,他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