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法律援助志愿者来城步开展法律援助

来源:红网 作者:曹凌云 编辑:王津 2014-10-24 16: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曹凌云)10月23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大厅迎来了一名来自湖南省律师协会的律师。该志愿律师将在城步为期1年服务,进行法律咨询解答、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等相关工作。
  
  今年,为推动全省法律援助工作健康发展,畅通律师志愿者服务公益事业的渠道,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在全省开展了“法援苍生、与您同行”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在全省招募的12名律师志愿者被分别派往全省12个律师资源缺乏的县(区)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城步地处偏远山区,律师和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的人员极少,每年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很大部分是来自于基层司法所的调解案件,专职律师办理的援助案件数量很少。“法援苍生、与您同行”法律援助志愿者进驻城步苗乡,不仅惠及群众更快更好地寻求法律帮助,而且还能树立精品案例,逐步提高城步法律援助工作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