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将于2018年实现“通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16: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张桑高速公路(桑植段)建设工作推进会获悉,全长约46.95公里公里的张桑高速公路将于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桑植将告别“无铁路、无高速、无国道”的历史,实现“通高速”。
  
  张桑高速公路是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七纵九横三环”中第“五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西北部重要的南北向通道之一。主线途经张家界市桑植县、永定区及武陵源区,起于桑植县洪家关乡南岔附近接拟建龙山至桑植高速公路,经桑植北、瑞塔铺、兴隆、教字垭,终于张家界市西的蒋家庄,接张花高速公路以及规划建设的张家界至新化高速公路。主线全长46.95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目前,张桑高速公路在桑植建路段正在按计划紧张施工,顺利推进,正在落实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
  
  张桑高速建成后,将与张家界西线优势旅游资源串联,与武陵源核心景区互衬互补、交相辉映,形成张家界中心城区到境内各区县30分钟左右的旅游交通圈。同时对构建湘西地区南北向高速通道,改善湘西北地区交通运输条件,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大湘西区域扶贫攻坚和革命老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