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布局互联网金融创新试验区 助推长沙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徐梦妍 编辑:王津 2014-10-24 16: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芙蓉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徐梦妍)10月23日,在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开幕式上,芙蓉区政府与互联网金融千人会、湖南大学产业金融研究院、中信汇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在长沙市芙蓉区打造以互联网金融创新为核心,集政、社、产、学、研、媒、投于一体的互联网金融(长沙)创新试验区。这是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继北京、纽约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布局的第三个战略棋子。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等领导在主席台上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若水合投创始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学研究所长黄震教授,易宝支付首席执行官唐彬,湖南大学产业金融研究院,湖南中信汇丰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实施与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副校长张强就互联网金融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作为互联网金融(长沙)创新试验区系统支撑平台进行了合作深入洽谈。
  
  国际金融数据结算中心、长沙众筹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金融平台评价指数研究院等互联网金融公共平台将落户试验区。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梁仲在签约仪式前接见了签约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新凡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沟通。副区长彭娟代表区政府上台签约并参加了相关项目对接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